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6:39 [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我校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卢斌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鲍清芬传达了我省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的文件精神,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有关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对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进行了宣讲。

党委书记梁远钢从三个方面对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明确职责,做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引导,认真做好民族宗教等方面统战工作,切实履行好本部门本单位统一战线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三是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结合学校历史、文化背景等,广泛开展统战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的作用,画好同心圆,推动学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

会上还对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等统战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布置。

192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