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时讯 >> 正文

我校九三学社支社荣获九三学社中央多项表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5:0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九三学社支社荣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多项表彰。九三学社支社委员会在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全国优秀基层组织”评选表彰活动中荣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全国优秀基层组织”荣誉称号(我省仅有三个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获此殊荣);在九三学社评选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先进集体和个人”中,以我校九三学社支社社员为主体的九三学社湖北省书画院荣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颁发的“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九三学社支社主委张永康荣获“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位列我省获此荣誉称号的39名九三学社社员之一。




                  


 


 

 

新冠疫情以来,我校九三学社支社响应中央、省委、校党委号召,在支委会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发动社员积极投身于“抗疫”之中。21日,九三学社支委会发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九三学社艺术家在行动》倡议,号召九三学社艺术家拿起画笔,以艺战“疫”,宣传防疫知识,讴歌抗疫精神,为时代画像;215日至321日,九三学社支社举办“抗疫”绘画作品网络展览,并先后举办四期九三学社艺术家“抗疫”作品网络义卖活动,义卖所得款项共计32万,其中14.8万元按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统一部署购买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捐献给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武汉天佑医院急用,剩余款项转交九三学社中央基金会专项用于抗疫;39日,支社与浙江援鄂医疗队联系,组织九三学社社员为浙江援鄂医疗队子女提供线上一对一免费美术课程辅导,以缓解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后顾之忧,回馈医疗队员们援鄂抗疫的无私奉献精神,该项活动一直持续到6月底。此外,九三学社支社还向九三学社“王选关怀基金会”捐献百余幅“抗疫”作品用于抗疫展览等活动。

学校九三学社社员们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现了我校九三学社社员们的情怀、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