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 正文

九三学社湖北书画院在汉成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03月24日 00:00 [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3日上午,九三学社湖北书画院成立大会在武汉洪山宾馆隆重举行。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主持会议,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湖北省书法院院长、湖北省国学研究会会长韩忠学致辞并寄语九三学社湖北书画院三十二字箴言:“德为灵魂,文作底蕴;碑帖兼融,师古创新;脱俗求雅,避怪重韵;正大气象,与时俱进。”

湖北省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永泽,湖北美术学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浩,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助理、北京九三书画院执行院长刘永泰,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梁鸣、张华容等领导先后致辞,九三学社湖北书画院院长、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张永康介绍了九三学社湖北书画院概况。

“九三学社湖北书画院”是以有一定书画艺术造诣的湖北省九三学社社员为主体组建的非盈利性艺术活动机构,隶属于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目前共有研究员35人,特聘顾问6人。书画院的成立旨在全面提升我省九三学社社员的人文文化水平,增强社组织的凝聚力,丰富组织活动的内容,满足全省九三学社社员对高层次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盼。书画院成立后,将积极发挥其自身的学术优势,与社内外密切沟通联系,以书画为载体,以艺术创作为媒介,努力将九三学社湖北书画院办成书画之家、人才之家、艺术之家,为塑造文韵荆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调研员李小麟代表社中央书画院向社湖北书画院赠送致贺作品,九三学社省委领导为九三学社湖北书画院六名社外顾问陈孟昕、孙恩道、李乃蔚、刘春冰、武星宽、刘智平颁发了聘书。与会人员参观了九三学社湖北书画院,院名由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题写。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孟昕,湖北美术学院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浩,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叶军,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恩道,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北书画院院长、湖北开明画院院长李乃蔚,武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导、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武星宽,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原专职副主委叶勇,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九三学社江苏书画院院长陆越子,九三学社河南书画院副院长、开封市书法博物馆馆长杨辉,兄弟党派台盟湖北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天弓,民革湖北省委二级巡视员叶向明,民革湖北省首义书画院副院长杨耀洲,九三学社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李坦,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仲志余及书画院全体研究员和部分社内企业家代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