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 正文

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03月24日 00:00 [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3日下午,由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湖北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助理、北京九三书画院执行院长刘永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秘书长李小麟,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张华容,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徐礼华,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孙涛垒、秘书长蔡国斌,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许奋,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杰,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浩及湖北省各兄弟民主党派代表,部分九三学社湖北省社员,湖北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和兄弟院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巡展开幕式由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主持,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许奋致欢迎词,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张华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助理、北京九三书画院执行院长刘永泰等先后致词。随后,主持人宣布展览开幕。

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共展出了103位“九三学社先贤”,其中既有参加过“五四运动”的革命先驱,也有九三学社的创始人和早期成员,更多的是在各个领域作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其中包括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王淦昌等“两弹一星”元勋,王选、黄昆、谢家麟、师昌绪、程开甲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张光斗、贾兰坡、茅以升等众多院士,启功、王世襄、朱家溍等文化界名人,还特地展出了由九三学社湖北美术学院支社社员创作的11位湖北九三学社先贤,包括涂长望、曹乐安、王家楫、伍献文、吴于廑、刘建康等专家学者。

在展览中,透过一幅幅画作,一个个生动故事的讲解,展示出九三先贤追求民主、追求科学、追求真理的严谨态度,科学救国、科教兴国和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一片赤子之心,激励了现场观众爱国情怀,使他们对“爱国、民主、科学是九三学社的旗帜”有了深刻感悟,也给青年们传递了“崇尚科学,敢于创新”的正能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志愿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了展览。讲解员们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讲解,将先贤一生孜孜不倦追求民主、踏踏实实寻觅科学真谛、认真不懈追求真理的人生态度,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一片赤子之心展现在观众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