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 正文

民进支部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瑰丽云之南,挥写新时代”作品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9日 00:00 [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81218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民进武汉市委湖北美术学院直属支部云南采风暨第二届会员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A13视觉艺术基础部大一美术馆开幕。

   

   民进武汉市委驻会副主委万世华,民进湖北省社会部部长吴建农等领导,学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卢斌,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浩及我校民进支部会员、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民进支部组织委员刘宾主持。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主委周洪宇对本次展览致函祝贺,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本次展览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精神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了起来,坚定了“文化自信”,借民进之笔颂扬了祖国大好河山,描绘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成就;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体现了民进湖北美术学院支部这一民进基层组织的先锋作用。                   

   此次展出的14位民进支部会员的作品是他们在云南社会实践及采风活动的结晶。今年7月,民进支部会员赴云南开展了“践行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社会实践采风活动。支部会员采风回来后创作了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水彩画、综合材料、陶艺等多种艺术样式的艺术作品。这些艺术作品是艺术家们将采风素材转化为个性经验融入艺术创造的阶段性实践成果,作品个性语言鲜明而独特,既将新时代的宏大叙事主题融入创作中,又展现了创作者在艺术实践中的探索思考。

本次作品展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新浪网、搜狐、壹号收藏网等13家媒体纷纷报道和转发,在社会和学校都产生了较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