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风雨同舟 共襄伟业”书画摄影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12日 00:00 [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91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风雨同舟 共襄伟业”书画摄影展在我校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民盟湖北省委主办,湖北美术学院和民盟湖北美术院承办,共展出作品120余幅。

    省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郑洁,省政府副秘书长管俊,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海涛,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统战部部长卢斌等出席开幕式。民盟湖北美术院院长徐勇民主持开幕式。

    许奋院长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民盟湖北美术院的精心筹备下,特举办本次主题展,本次展出的作品展现了新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展现了民盟艺术家们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时代使命。今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一周年,湖北美术学院将秉承优良传统,努力把学院办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

    

    杨云彦主委指出,本次画展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借艺术家如椽大笔、奔涌才思,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重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程,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郑洁代表民盟中央对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上,民盟湖北美术院陈永明、宋哲金、曹丹三位院长向民盟湖北省委赠送美术院图标设计图、书画题字和篆刻作品,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接收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同与会艺术家和100多位民盟盟员及部分学生观看了展

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