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 正文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4:3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组织部部长陈建虹等一行3人来我校开展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卢斌,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浩,我校九三学社主委张永康,副主委赵燕、陈保红及支部委员刘剑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首先,党委副书记卢斌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应楚洲副主委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一是对湖北美术学院支社社员在“抗疫”期间做的大量工作和贡献表示感谢,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已推荐湖北美术学院支社参评九三学社全国优秀基层组织;二是了解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在组织发展、组织生活开展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三是调研举办主题教育作品展的初步方案。支社主委张永康就我校支社近年来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社员的专业优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抗疫”期间社员们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抗疫”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邹浩就学校支持九三学社支社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支持支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社会实践、主题教育活动,动员支持支社成员响应号召,参与“抗疫”活动做了发言。座谈会上,社员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在支社建设和“抗疫”活动等方面的感受,并就主题教育作品展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卢斌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表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支持九三学社支社加强组织建设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对支社在“抗疫”期间工作和贡献给予了肯定,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支持包括九三学社支社在内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他们的作用,凝心聚力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最后,应楚洲副主委讲话指出,九三学社支社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支社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要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社会实践,发挥社员的专业优势,提高工作效能,为加强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做出贡献。

我校九三学社支社成立于2016年。支社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和九三学社省委领导下,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组织社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培训,积极开展“两学一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多次举办主题教育作品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新冠疫情以来,支社社员响应中央、省委、校党委号召,积极投身于“抗疫”之中,支社支委发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九三学社艺术家在行动》倡议,组织开展“抗疫”主题绘画作品网络展,并在疫情期间举行了四期作品义卖,所得款项约32万转交九三学社中央基金会专项用于抗疫;同时,支社还组织优秀美术教师为浙江省援鄂医疗队子女免费进行线上美术课程辅导,以缓解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后顾之忧。支社社员们在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充分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们的情怀、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