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 正文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代表学习座谈会 暨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肖政恒 [发表时间]:2023年06月16日 17:5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代表学习座谈会暨主题教育动员会。湖北美术学院民盟支部、民进支部、九三学社支社支委会全体委员,知联会会长会全体成员,部分党外人士代表,部分无党派人士,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座谈和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卢斌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建设教育强国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召开民主党派及党外代表人士“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陈蔚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印发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在“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校民盟支部、民进支部、九三学社支社和知联会负责人结合支部建设交流学习体会,通报2023年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和主题教育动员会进行讨论交流,并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卢斌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的工作成效,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卢斌指出,主题教育是中央、省委布置的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学校党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高度重视,制定方案,有效推进,保证活动高质高效。会议最后,卢斌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础,进一步建章立制,要明确学习内容,及时组织学习习总书记最新指示讲话精神;二是要统一思想,明确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要同心同德,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始终;三是要认真开展调研,检视问题,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要按照上级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开展调研和检视工作;四是要建功立业,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要跟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相关工作,做到“双岗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