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4月18日 00:00 [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7日下午,学校于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统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梁远钢、党委副书记卢斌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卢斌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卢斌传达了2019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和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作出了部署。

随后,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浩传达“2019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精神、组织学习学校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

最后,党委书记梁远钢从四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 要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提高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认识,把握政治目标,找最大公约数,画最大同心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第二,要明确职责。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加强统战理论政策宣传教育、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做好民主党派思想政治教育和队伍建设工作、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引导工作、做好民族宗教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等;第三,要尽好责。要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工作中注重方式方法,加强谈心交流和联谊交友;第四,要注重落实。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要按照统战工作要点,做好各方面统战工作,巩固团结和谐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