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向桂希恩同志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08日 00:00 [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29日 09:18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昨日,省政府授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教授桂希恩“人民医学家”荣誉称号仪式,在武昌洪山礼堂隆重举行。省长李鸿忠出席仪式,为桂希恩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 

  卫生部部长陈竺、党组书记张茅,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处,世界健康基金会,中华医学会分别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岱梨宣读了《省政府关于授予桂希恩教授“人民医学家”荣誉称号的决定》。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桂希恩教授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艾滋病的防治与研究,不仅医术高明,而且医德高尚,为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了卓越贡献,堪称德“医”双馨的楷模,令人敬仰。全省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桂希恩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忠诚于党的事业、热爱人民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刻苦钻研、探索求知的科学态度,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开拓进取,扎实工作。 

  李鸿忠指出,艾滋病防治是全世界在公共卫生领域面临的共同难题,也是事关群众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的社会问题。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有待于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科研上继续攻关,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同时也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大力推动和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深入贯彻《艾滋病防治条例》和《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健全防控体系,全面落实综合防治措施。要加大艾滋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和青少年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积极参与和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在全社会营造都来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的良好氛围。 

  仪式举行前,李鸿忠、张岱梨会见了桂希恩教授,以及卫生部疾控局局长陈贤义和卫生部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蔡国庆一行。李鸿忠在高度评价桂希恩教授的同时,对卫生部给予我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濮存昕、蔡国庆发挥名人效应,积极投身预防艾滋病宣传工作表示钦佩。仪式结束后,李鸿忠、张岱梨一行,在武昌水果湖步行街察看了防治艾滋病宣传咨询活动。 

  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参加会见,并主持仪式。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团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和高校学生参加仪式。